泰科技集团主席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10月21日,泰科技集团主席一行对我校进行访问,双方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李忠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泰科技集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李忠强调,中泰两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特别是泰国目前正在推行的“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及“泰国4.0”战略计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一脉相承,奠定了双方在教育领域合作的基础。李忠回顾了我校与泰科技集团的交流历程,并指出泰国高等教育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中泰两方院校在政策机遇、专业方向等方面具备很多相似之处,期待双方充分把握和利用“一契机、一平台”的历史机遇,努力增进和扩大双方的相互信任、友谊,加强职业教育发展和学术文化交流。同时大力推进双方的深层次合作,创造条件,推进交换生、学术交流和师资培训等项目。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共同致力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中泰两国的职业教育合作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泰科技集团主席普卡亚庞小姐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泰国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在中国政府“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背景下,泰科技集团将根据互信、互利、互惠、协作、共赢原则,加强双方专业建设和课程的国际合作,推进教师交流、研修和学生交换及师生短期培训等项目,为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做出更大贡献。

朱光应、郑承志分别对泰科技集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泰双方交流合作项目的进一步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系部主要负责人结合本系专业特点就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交流意见。见面会上,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工商管理系实训室,并对我校的教学实训设施、项目整体安排给予高度评价。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根据我校与泰科技集团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与泰科技集团将陆续开展学生互换交流、选派教师赴泰进行汉语教学等合作,旨在进一步通过合作办学项目增加国际交流,与更多的国际高校展开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国际化办学进程,构建对外合作发展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