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期国外学生来华短期文化交流项目“之《汉语入门》课程教学圆满完成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23日上午,学校圆满完成第二期国外学生来华短期文化交流项目《汉语入门》课程八天的教学任务及该课程的期末考核工作。

《汉语入门》是本次交流项目的核心课程,提供高质量的汉语教学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声誉,也是弘扬中华文化、增加文化输出、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表现。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教学活动,各部门在制订教学计划、教材选择、进度安排、教学场所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

 

本期《汉语入门》八天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由人文外语系刘知国老师和张磊老师担任,蒋敏老师和钱梦雨老师辅助教学并对学生进行个别指导。四位老师在本期课程中帮助留学生选取并熟练书写中文姓名,并对汉语拼音和日常用语进行了教学。 四位老师认真备课,搜集生动有趣的教学素材;课堂上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方法,课堂氛围轻松活泼;课后与学生们进行汉语口语交流以及文化讨论。在最后的考核中,来华交流的学生们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们表示,学完《汉语入门》这门课,他们对汉语的学习兴趣更加浓厚了,他们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学到更多中国文化,认识更多中国朋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定文化自信,同时强调增进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正所谓“和羹之美,在于合异”、“一带一路通古今,友谊之桥跨海陆”,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交流政策,努力提高国际合作办学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