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莱诺大学校长安妮·斯科莱德一行访问我校

11月14日,美国布莱诺大学校长安妮•斯科莱德、名誉校长爱德华·施耐德、校董事会主席彼得·米勒、教务长兼副校长吉姆·艾克、语言专家曼迪·巴特尔以及校董事长助理叶晴、顾问郑金泽一行访问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布莱诺大学一行。此次是斯科莱德校长上任后首次到访我校。

 

会谈期间,李忠对布莱诺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感谢老校长施莱德教授为两校成功合作所作出的贡献,同时感谢斯科莱德校长新任不久就来校访问。李忠向斯科莱德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现状和教学理念,并分享了我校最近一年来取得的最新办学成果。他表示,三年来,双方交流合作密切,我校先后派出十多位教师和领导去布莱诺大学学习和交流。两校应当在目前交往的基础上,继续拓宽流渠道,加强教师交流与学生交流。同时,他表示我校在短期文化交流方面已经获得了一些经验,欢迎布莱诺大学的学生能够来我校进行短期文化研学交流,体验徽文化。

安妮·斯科莱德代表布莱诺大学感谢我校的热烈欢迎。她祝贺我校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认为这与校领导出色的领导和管理能力是分不开的。她认为拓宽国际视野十分重要,将继续支持两校加强交流,为双方教师和学生打造更多交流互访的机会。对于李忠提出的短期文化交流的想法,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这样的活动会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和习俗。同时,她还指出双方学生可以通过现代化科技手段增强线上的沟通与交流。

双方会谈结束后,在李忠的陪同下,斯科莱德校长和米勒主席参观了我校艺术设计系、财务金融系、工商管理系等实训场所,并对我校“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由衷赞赏。

下午4点,布莱诺大学名誉校长施耐德先生和副校长艾克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我校图书馆、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共同举办“教育与职业”的中美教育沙龙。沙龙座谈会由郑承志主持,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以及我校部分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教育沙龙上,双方时而叙述,时而提问,气氛非常热烈。我校管理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围绕职业教育和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主题与布莱诺大学来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