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流生项目的通知

为开拓我院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国际交流和学术能力,丰富学生的海外学习经历,学院与马来西亚北方大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现就“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流生项目”通知如下:

1.马来西亚北方大学简介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UUM)创建于1984年,位于北部的吉打州, 校园面积庞大,达1061 公顷(16000亩)。总投资5.8个亿建成的北方大学环境优美,整个校园被热带雨林围绕,是马来西亚半岛最美丽的大学。2018 年,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亚洲排名131 位;马来西亚北方大学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亦称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认证,在全世界仅有不超过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北方大学已在信息传播、管理技术和质量管理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的成果,荣获ISO9002 资格证书。具体介绍详见官方网址(www.uum.edu.my)。

 

2. 交流生报名条件:

(1)本院正式注册在籍的学生,学习成绩良好,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2)具备较好的英语语言水平。

  (3)专业为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流生项目所设立的对口专业。我院下列专业学生可以申请:

会计系

会计、会计信息管理

财务金融系

金融管理与实务、财务管理、投资与理财

经济贸易系

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电子信息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

工商管理系

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连锁经营

人文外语系

商务英语

 

(跟上述专业接近或课程设置类似的专业可以咨询)

(4)身体健康(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有其他传染病的学生不能申请)。

3. 交流生时间:2019年-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9年7月办理出国签证,2019年9月由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中国办公室统一安排出发。

4. 交流生费用:

(1)中国境内需缴纳的包括:

申请费

1780 元人民币

学生单次入境签证办理费

1280 元人民币

贴签费

500 元人民币

接机、协助学生办理住宿、注册手续

860 元人民币

总计

4420 元人民币

 

(2)学生到校注册时需要支付的相关费用,请详见费用清单。

项目

费用

1.      交流生住宿费(本地学生宿舍,无空调、无热水器、公共卫生间)

2.      转换长期签证费

3.      体检费

4.      保险费

 

 

5000马币

 

 

*以大学当学期交流生收费通知为准,大学有权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变更费用。北方大学交流生费用需要现金(马币)到校缴纳。

(3)往返国际机票;

(4)学生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费用。

5. 交流生学分:北方大学负责向我院提供学生考试成绩,学院根据北方大学的成绩再转化为我校的学分和成绩。

6. 交流项目资助:根据我院相关规定,对顺利完成一个学期交流学习的同学回国后可申请资助2000元/人。

 

7. 申请须知:

(1)下载申请表格(见附件),填好后依次交辅导员、系部、教务处、学生处、学院办公室(外事办)签字审核。

(2)提交自己的英语考试证书、个人护照信息、成绩单等申请材料。

(3)申请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10日。

报名地点:学院办公室(弘商楼318办公室)  

联系电话:5971000 13515533417 (叶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