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一行赴泰国交流访问

应泰国博仁大学、格乐大学、泰国职业教育集团邀请,6月3日-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办公室副主任朱文杰、工会负责人(原组织人事处处长)杨克玉、教务处教务科科长胡计虎、学生处大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任虞昌亮、办公室外事科科长叶兴一行6人赴泰国执行校际合作交流任务,受到了泰方院校的热情接待和欢迎,与泰方院校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取得了良好成果。

6月4日朱光应一行访问了泰国博仁大学和格乐大学,与泰国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执行院长兼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王长明先生、格乐大学校长Dr. Krasae Chanawongse(杨金泉)博士(前泰国教育部部长)、格乐大学校长助理齐斌先生、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丹女士进行了交流。

王长明和杨金泉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积极对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院校加强各类型的教育合作交流并分别向我校一行介绍了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以及格乐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现状。齐斌先生和李丹女士介绍了格乐大学与国内高校的合作情况,学校的管理方式、学生培养过程和国际化师资队伍。双方探讨了校际合作教育项目以及师资进修等重要合作内容,并达成合作意向。泰方详细介绍了N+2或N+1+1.5学年制的专升本/硕项目,国内教师学历提升项目等。我校与格乐大学签订了“泰国项目基地”共建合作备忘录,参观了博仁大学和格乐大学的教学、办公及学生生活场所,了解了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和东盟国际学院的管理方式。

6月5日-7日朱光应一行陆续访问了泰国职业教育集团下属的他信商业管理技术学院、大城商业管理技术学院和泰国商业管理技术学院。他信商业管理技术学院、泰国职业教育集团为我校一行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参加欢迎仪式的有泰国职业教育集团主席卡莫洽诺克·普卡亚庞女士,高级顾问苏拉泰普·坦特拉库先生,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萨法拉克萨纳夫人,他信商业管理技术学院院长查库旺夫人,大城商业管理技术学院院长拉姆芳女士,泰国商业管理技术学院院长彭英夫人,以及各个学院的高级管理人员。他信商业管理技术学院的学生在我院代表团经过的地方列队欢迎,他们身穿校服、双手合十、微笑施礼,从学校门口到会议室,从电梯出口到会场,处处可见穿着泰国传统服饰的学生。欢迎仪式上泰国学生表演了泰国历史传统舞蹈“孔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来我校参加“短期文化交流项目”的泰国学生上台用中文讲述自己的感受,并向我校致谢。随后泰国职业教育集团主席和他信商业技术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集团和学校的基本情况。

欢迎仪式结束后,我校在他信商业管理技术学院的“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挂牌,双方讨论并确定了派遣教师赴泰国进行中文教学的具体时间和相关事宜、“第二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的学生规模和具体时间,探讨了双方可能开展的专业建设合作和教育项目。代表团还参观了他信商业管理技术学院的教学活动场所,观看了师生的教学实践成果展示。

在大城商业管理技术学院,泰方组织了“中国学生赴泰国职业教育集团活动剪影”的展示活动,由泰国学生用英语介绍了中国学生在泰活动的细节和中泰学生友谊。代表团与该院管理人员见证“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挂牌,参观了该院旅游管理学生教学实践一体化基地,了解基地的管理、教学和经营方法。

在泰国商业管理技术学院,我校代表团参观了其4个主要系部的教学课堂、实践基地、教学成果展示,了解到泰国职业教育管理过程、人才培养特色,集团内职业学院与大学在教学资源共享方面的合作,学生实践和创业能力的培养等内容。代表团成员与泰国职业教育集团领导一起饶有兴趣地体验了泰国学生的实践服务。

在泰国商业管理技术学院大礼堂,泰方精心组织了“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仪式前,曾经来华参加“短期文化交流项目”的学生上台用中文讲述来华感受并致谢,同时有意参加第二届交流项目的同学上台表达了参加项目的意愿和原因。随后,泰方学生身着特色服饰表演“中泰一家亲”传统舞蹈以及“泰拳”展示表演。在泰国职业教育集团高级顾问苏拉泰普·坦特拉库先生,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萨法拉克萨纳夫人,我校代表团以及逾200名师生的见证下,朱光应副书记代表我校与三所商业管理技术学院签订了“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出访取得了多项成果,圆满完成出访任务。我校将继续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与泰国院校的职业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中国文化和安徽文化,提升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