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预科留学感言

      我院2018届会计电算化专业毕业生张艺晴同学目前就读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硕士预科。谢菲尔德大学QS2019世界大学排名75名,是世界百强名校。下面是张同学就读一段时间发来的留学感悟(2019年3月)。

     在谢菲尔德经历了两个term的“摧残”的预科生发自肺腑的感叹:
     1、留学生读书不水(至少和国内大学比起来)

     2、遇见很多优秀的人

     3、口语水平不会自己提高,留学不是英语的捷径

     4、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和能力

      对我最重要的是学会了自律,还有获得了更好的学习能力,我不敢想的事情,都一件件被做到了:短短几个月,我已经可以写两三篇2000字的英文论文,为了论文论点数据去查很多很多篇学术性的资源,逐渐告别中国式写作,更好的适应更高层次的学术要求“makes works more academic”。短短几个月,我从听课吃力手足无措,到学会预习课件而能听懂内容,与老师互动;开始逐渐明确每门课的学习目标和自我要求。

      留学生活没有想象的那么精彩,经常两点一线,一人学习生活,但也没那么糟,荆棘路上,有时候我也会发现让自己惊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