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Pre-Master硕士预科项目介绍

英国大学1年制Pre-Master硕士预科项目介绍

 

      1年制硕士预科是桥梁课程,是为了学生能够顺利进入硕士学历课程而设置的。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高校均有开设。国内3年制大专学生可以通过英国硕士预科项目获得进入英国高水平大学入读研究生的机会,因此深受广大留学生的青睐。     

      英国硕士预科特点

      1.英国硕士预科是为了帮助大专、单证以及成绩或语言较弱的学生能顺利进入硕士项目学习而设立。

  2.硕士预科主要内容涵盖了学术英语、学习方法和技巧以及部分专业课。

  3.硕士预科比top-up课程录取要求略低,可选很多名校,且专业选择更广。

     

      硕士预科课程内容

  硕士预科课程内容一般是三大块:

  英语:硕士预科中的英语学习,不是我们在国内学习的雅思、托福这类的考试英语,而是会在之后的学习中使用的学术英语。

  学习技巧和方法:中国的学生到英国学习,在学习思维和方法上会有不适应,特别英国的硕士学习时长只有一年,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给学生去适应,那么硕士预科里提前感受并适应一下英国的授课模式以及学习思维对同学随后的作业会有很大的帮助。

  专业课程:预科阶段已经选定了专业的学生会在预科阶段提前学习一些专业课程的基础课程或者先修课程,以便之后硕士课程的学习能更顺利。

  硕士预科适合人群

  1. 大专生:国内三年制大专学生。可以申请到QS世界大学排名前列的英国名校的硕士预科,读完硕士预科直接升读本校的硕士课程(1年)。均分高的同学还可申请奖学金。

  2. 一般本科院校GPA平均学分绩点不高的学生;优秀本科院校想跨专业申请英国硕士项目的学生,也会选择硕士预科。

  3. 英语水平不高的学生。可以选择通过硕士预科来适应提高英语,达到硕士录取标准。

  4. 想要延长学习时长的人:如果学生想要延长在英国学习的时间,多体验一下英国的生活以及文化,那么就读硕士预科后再进入正课的学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硕士预科可选专业

  最常见的商科预科几乎在所有开设预科项目的学校里都会有。

  人文社科类下传媒、教育专业,也有不少学校开设,少数学校也会有艺术方向的预科。

  理工科大类下的如生物、物理、计算机、工程机械等也都有开设。

  在选择专业时,可以就学校排名、专业排名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综合考量,选出最适合自己的。

  硕士预科的申请

  需要成绩单、在读证明(在读的学生)、毕业证/学位证(已毕业学生)、工作证明(如已工作),如果想申请顶尖的学校,需要均分需要80以上。

  硕士预科一般开学时间为9月和1月,但是也有个别学校会有4月、6月以及10月开学,相对正课是比较灵活的。应届生大多会申请9月入学。

  硕士预科的升学率

  虽然拿到offer时学校给的是双录取,但是硕士阶段的录取是带条件的,如果不能顺利完成预科阶段的学习是不能进入硕士课程的。硕士预科的升学也是需要考核的,考核主要参考的是学术英语以及专业课的内容。而这两个参考项的评估除了考试的形式,还会通过另外三个指标去考量,有出勤率、课堂表现以及作业完成情况,所以一定不要有临时抱佛脚的心态,平时就要多表现自己,多和老师沟通。学生一定不能以国内的学习模式去学习,如果平时的表现太差,即使最后的考试分数不错,也有可能无法通过预科;相反,如果平时表现好,即使最后考试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也可以有所弥补,最终通过预科进入硕士阶段。

  硕士预科的费用

硕士预科期间费用和专业相关,一般区间在13000至17000英镑。生活费加上学费非伦敦地区大约25万,伦敦地区略高一些。申请签证时需要准备一年的费用作为担保金。

      申请咨询学院外事办叶老师,办公电话:0553-5971000, 1351553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