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行赴美国布莱诺大学、加拿大圣力嘉学院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我院合作办学渠道,与国外院校建立各类型的合作交流机制,应美国布莱诺大学和加拿大圣力嘉学院邀请,4月24日至4月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率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赴美国布莱诺大学和加拿大圣力嘉学院交流访问。

  此次交流访问主要任务包括与布莱诺大学签订“3+2”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协议,进一步探讨会计、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三个专业的教学及学分互认具体事宜,就外方授课教师派遣、学生英语能力提升和学生交流、教职人员研修培训和学术研究派遣计划等展开讨论与协商。和圣力嘉学院商讨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并考察学习其先进的实践教学方法等。

  美国布莱诺大学高度重视访问活动,对此做出精心安排。著名的银行家、布莱诺校董事会成员 Jim Walters先生、布莱诺校董事会主席Peter Miller先生、布莱诺大学校长Edward Schrader和教育基金会主任叶晴女士以及布莱诺大学商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交流活动。双方分别从学校管理层面和商学院专业合作办学层面就开展“3+2”中美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双方课程设置、教学活动安排、学生管理等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双方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随后李忠一行还参观了布莱诺大学的校园、教学场所、学生宿舍和体育场所等办学设施,并与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

  4月28日,在加拿大圣力嘉学院交流访问期间,圣力嘉学院国际部部长Jos Nolle先生详细地介绍了圣力嘉学院的总体情况、专业特色和国际学生的培养情况等。李忠也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和学校的特色。双方就专业合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随后,李忠一行参观了圣力嘉学院的创业园和部分实验实训室。

  美国布莱诺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美国百所著名高校之一,加拿大圣力嘉学院是加拿大最大的公立高等教育学院。加强与这两所学校的合作交流,是我院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推进高职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有效举措,对于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