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莱诺大学校长Edward Schrader一行访问我校

  9月21日,美国布莱诺大学校长Edward Schrader、校董事会主席Peter Miller、副校长David Barnett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与Schrader校长就推进我校与布莱诺大学3+2合作教育项目、加强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会谈。副院长郑承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李忠对Schrader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鼓励师生加强对外交流,开拓视野,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自中美合作项目协议签订以来,相关部门为扎实推进合作项目做了很多工作,在学生中进行了调研、宣传和动员,提高了合作项目的认知度,为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Schrader感谢我校热情周到的接待,感谢我校对国际合作项目的重视。他认为我校具备较高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无论是交流还是校园风貌都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双方就深化合作内涵,加强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李忠认为,两校间在师资培训方面可以有更多的合作,希望借鉴吸收美方院校先进的教育理念、技术和方法,提升我校师资水平,促进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Schrader表示,欢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派遣教师赴美学习交流。根据双方签署的教师交流协议,我校教师可以在布莱诺大学观摩课堂教学,利用美方教学资源进行学术研究活动。同时,布莱诺大学还特别为我校开设暑期短期师资培训项目,针对我校提出的师资培训任务和目标进行定制化培养。布莱诺大学还欢迎我校教师进修为期一年的MBA课程,在特定专业领域获得提升。此外,Schrader表示希望将来可以派遣布莱诺大学的MBA学员到我校交流学习。

  在随后举行的学生座谈会上,Schrader一行与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在布莱诺的学习、生活、毕业实习、就业和继续深造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布莱诺大学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私立大学,所有的学费均用于学校教育本身。他还介绍了该校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完备的安全保障以及学生毕业实习和就业协助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