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圆满完成赴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教学研修任务

为促进中英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实施,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水平,我院派遣李欣、刘超、曹琳、张磊四名教师赴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进行了为期四周的教学研修活动,研修时间为10月29日至11月28日,四名教师圆满完成相关任务。

  本次研修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高级讲师Desmond和Alan介绍了英国高等教育体系、英国教学方式、考核方式及评分标准和教学计划的书写等。我院教师通过现场练习、互动讨论、观看视频、论文写作等多种方式,向南埃塞克斯学院教师学习英方的教育教学理念和设计,分享心得体会。

  第二部分为课堂观摩活动,我院4位教师全程观摩并参与南埃塞克斯学院商科专业一年级和二年级的部分课程授课过程,与高级讲师Alan 和Bruce一道深入探讨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从教学实践中学习合作项目专业课的授课过程。

  第三部分为高级英语(雅思)教学学习,通过参加南埃塞克斯学院针对ESL(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国家学生开展的英语课堂,学习英语教学理念和方法,提高英语教学水平,增强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本次研修活动扩大了我院教师的国际化视野,锻炼了面向英方课程的教学能力和设计能力,提高了中英项目课程教学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四位教师表示此次研修活动十分充实,学习过程有很多收获,对英国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将在教学活动中应用所学到的理论和方法。

  12月12日,李欣、张磊两位老师面向中英合作班的学生做了一场培训成果分享会,介绍英国学习的心得体会,使学生对英方专业课学习和英语学习有更好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