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木铎学社陈汉强理事长一行访问我院

4月24日,台湾木铎学社陈汉强理事长一行访问我院,随行的有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校长钟任琴、弘光科技大学副校长易光辉、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廖宪文、修平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培中、建国科技大学国际长兼主任秘书林国兴、嘉南药理大学国际暨两岸交流中心副执行长苏哲弘、树德科技大学国际及两岸事务处处长郑时宜等11人。院领导张光胜、杨文兰、朱光应、郑承志、王炜及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台湾来宾,并在第二会议室与台湾来宾开展了座谈交流。

院长张光胜首先对陈理事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张光胜强调,近年来我院与台湾高校加强合作交流,校际互访、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我院2013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时,台湾高校南台科技大学组队参展,给赛场增添了不少亮点,此次陈理事长一行来访表达了台湾高校与安徽高职院校的合作诚意,学院也希望与朝阳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进行更紧密、更深层次的合作。

陈理事长向我院介绍了台湾“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大学”在台湾高校中的地位。他指出,台湾的“科技大学”占台湾高校的三分之二,台湾的经济发展离不开“科技大学”培养的一批批杰出人才,这次带领台湾7所“科技大学”访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目的就是拓宽校际间的合作领域,同时欢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到台湾高校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弘光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修平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嘉南药理大学、树德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分别介绍了各校院系设置、人才培养和学校成果,并邀请我院师生到各校学习交流。随后,我院与7所台湾院校分别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会后,双方互赠礼品,陈理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校史陈列室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