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欧美大学课程学习技巧及方法讲座

    为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欧美课程的能力,在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方的支持下,513日上午,哈佛大学经济学与金融学博士Gene Smith教授到我院举办了有关欧美课程学习技巧及方法的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我院在读的中英合作班(金融管理与实务、营销与策划两个专业)学生。中英班的学生和部分系部教师参加了讲座。根据我院与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合作项目协议,从20159月开始,该项目班的学生将开始学习由英方院校开设的课程。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欧美教育体系介绍及其与国内教育体系的差异、欧美课程学习技巧与方法、欧美大纲解析、中外方课程评估差异等。此外,Smith博士还专门就如何获得欧美课程高分、如何撰写欧美课程课业、论文和报告、分组学习与个人学习、如何借助网络与图书馆资源完成学术研究、如何引用文献等具体学习方法进行了深入介绍。

 

 

 

 

    作为美国优秀教育专家,Smith博士在深入研究中国与欧美国家教育体制及方法差异的基础上,总结出适应国内学生外方课程学习的具体方法,使学生能够快速有效地适应国外教育体系,能够按照国外教育体系要求的教学考核方式完成课业,从而顺利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文凭证书。

  在2个小时的讲座中,Smith博士生动活泼的讲解风格和深入浅出的内容赢得了在座学生的阵阵掌声,学生们表示讲座非常具有针对性,对今后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好外方课程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