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外事办参加南埃塞克斯学院教学培训会

    为了更好地了解英国高等教育文凭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课业设计、教学管理以及网络资源的使用,提高国际合作办学水平,积极有效地开展国际教育项目。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朱文杰、外事办外事科科长叶兴、院财务金融系主任胡增芳等一行于1027-28日在北京参加了南埃塞克斯学院(我院中英合作办学合作方)教学培训会。

  本次北京培训会由南埃塞克斯学院教学负责人Alan Stevenson 先生主讲。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会中,他从宏观上讲解了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的等级模式以及CertHEDipHE高等教育体系,对比了中英高等教育在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的差异。同时,他也详细分析了英国高等教育一般课程的综合体系,包括学分评级、教学方法、测评模式、测评标准、教师反馈方法等。此外,他还现场传授了英国课堂教学中的“CSPARR”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活动和小组活动的设计安排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教学视频和真实学生作业资料、利用测评模板给学生打分、利用评估术语撰写学生作业评估反馈、为教师评分提供支撑依据、进行双人打分等与国际合作办学教学过程密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两天的培训内容十分充实,我院一行认真聆听并与南埃塞克斯学院教学负责人积极互动,对涉及双方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细节进行了沟通。本次培训为我院国际合作办学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我院外事办相关人员将认真总结本次培训会的内容,继续深入学习培训会材料,稳步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