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站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 政策导航 | 领导讲话 | 论道讲堂 | 天下大事 | 他山之石 | 两代人互动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爱心呵护生命 行动抵御艾滋——学校举办首届“红丝带”杯知识竞赛
2019-12-05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加强艾滋知识的宣传和加深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切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遏制艾滋病的肆虐。12月4日,由校医院、校团委、校学生工作处、校关工委联合主办的首届“红丝带”杯知识竞赛举行。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校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校团委书记孙握瑜、校关工委卢菊、校宣传部夏莹、校医院副院长朱琳、弋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兄弟高校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现场3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各系部共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王炜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我校坚持预防为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策略,围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以及落实学校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任务,积极发挥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家长的作用,推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我校的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同时,青年学生的艾滋病防治形势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号召全校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安排了佩戴红丝带环节,全场300多人系上红丝带,通过此环节号召所有在校大学生主动了解艾滋病的相关信息,保护自己,与朋友、家人分享知识和经验,积极向社会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关爱和支持受艾滋病影响的同伴和家庭,与伙伴们携起手来,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抗击艾滋病。

    本次比赛分三轮进行: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第一轮必答题,各参赛队伍积极踊跃,赛场气氛高涨;第二抢答题,比分是你追我赶,选手们豪情洒满赛场;第三轮风险题,各队伍针锋相对,选手们答题充满激情。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会计系获得一等奖;艺术设计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荣获二等奖;人文外语系、财贸金融系、工商管理系、经济贸易系获得三等奖。


    目前,全世界艾滋病感染者近4000万,我国从1985年发现首例艾滋病人到今天,短短的30多年,艾滋病毒感染者已有125万人,位居亚洲第二、全球十四位。更可怕的是,每年近有3000多名高校学生感染艾滋。消除艾滋和对艾滋感染者的歧视,需要全社会的长期努力,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需要深入了解艾滋病,提前预防艾滋病。通过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和防艾意识,更激发了争做防艾志愿宣传的热情。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所有
联系电话:0553-5971069 Email:smgxxy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