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站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 政策导航 | 领导讲话 | 论道讲堂 | 天下大事 | 他山之石 | 两代人互动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放飞中国梦 奋斗强中华——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郑光贵为第21期青马工程学员作纪念五四运动专题讲座

关工委  2019-05-13 12:22:49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青年爱党、爱国家、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近日,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郑光贵教授为第21期青马工程学员作题为“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新时代合格接棒人”的专题讲座,全校近300名团员青年聆听了讲座。

郑光贵将1919年五四运动至今的发展历史比喻成一场接力赛,根据社会性质、主要矛盾、主要任务等特点划分为四个历史阶段:即1919-1949,中国人民被帝国主义打趴在地到昂首站起来;1950-1978,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过渡到社会主义建设,从“一穷二白”到建立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1979-2020,从贫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2050,从全面小康社会到迈进世界现代化富国、强国、大国之林。郑光贵表示,纵观中国革命和经济建设的发展历程,中国青年与中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各个历史阶段的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郑光贵深切勉励大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在座的团员青年的使命是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希望在座的同学牢记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天下兴亡 我的责任”的崇高使命,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郑光贵的讲座深入浅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深厚的政治理论讲通、讲透,并将青年投身革命、参与祖国建设的奋斗历程生动的比喻成一场“接力赛”,进一步明确了广大青年的时代使命,增强了青年学子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所有
联系电话:0553-5971069 Email:smgxxy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