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站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 政策导航 | 领导讲话 | 论道讲堂 | 天下大事 | 他山之石 | 两代人互动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师徒对接”传帮带,做实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召开第二届“师徒对接”暨教学督导经验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师“导师制”,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和学校关工委对青年教师关心培养的作用,强化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元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师徒对接”暨教学督导经验交流会。2018年入职的全体初任教师及其导师、关工委成员、退休教师教学督导组,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教学督导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朱光应,副校长郑承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处处长杨克玉宣读了学校“关于2018年初任导师安排的通知”,教务处处长汪伟和杨克玉处长代表学校共同为导师颁发聘书,初任教师、导师、退休教师督导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教学督导室主任俞木传对导师的职责及初任教师的任务作了具体要求。

郑承志在讲话中感谢退休教师督导组和导师的付出,祝贺全体初任教师得遇一批好导师;期待“导师制”对教师队伍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初任教师热爱教师职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补上教育理论、行业企业经验等“短板”,站稳课堂、提高教学效果,逐步形成影响力。朱光应在讲话中指出导师无尚光荣、责任重大,要做出表率;青年教师要虚心接受、积极求教,期待“师徒对接”、“薪火相传”;学校关工委应更好地发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作用,指导与帮助青年教师努力钻研业务,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学校始终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对青年教师来说,“导师制”是一项希望工程;对指导教师来说,“导师制”是一项发挥合力的工程。只有辛勤耕耘,才能桃李成溪。学校将会继续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以“导师制”为抓手,帮助新教师真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促进建立一支结构合理、业务过硬、师德高尚的青年教师队伍目标的实现,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书写新的辉煌!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所有
联系电话:0553-5971069 Email:smgxxy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