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站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 政策导航 | 领导讲话 | 论道讲堂 | 天下大事 | 他山之石 | 两代人互动
当前位置: 政策导航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通知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通知

皖教工委函〔2015〕197号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通知

 

各市、直管县教育局党委(工委),各高等学校、省属中专学校党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之际,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人民日报》2015年8月26日头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足战略全局,高瞻远瞩地为我们党做好新时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任务,是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行动纲领。

  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我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关工委及广大“五老”同志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此,特提出以下要求。

  一、认真组织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学习,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同志要主动安排、自觉学习。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刘延东同志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战略意义;深刻领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要求;深刻领会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担当的重要性。要理论联系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理思路,把各级党组织、关工委及“五老”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高度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自觉。

  二、广泛开展宣传。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宣传工作,分管领导要亲自抓。要充分运用会议、培训等形式以及本级报刊、网站等主要媒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的体会和做法。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利用汇报工作、会议宣讲、简报网站、征文漫笔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加强关工委建设,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抓好关工委班子和“五老”队伍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调整充实关工委班子,使关工委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以老同志为主体的群众性工作组织。要注意选任同级班子中退下来的具有“五老”精神、使命感责任感强的老同志主持关工委日常工作。关工委班子要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要宣传“五老”精神、弘扬“五老”精神,动员、组织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形成更加壮大的“五老”队伍、搭建更加宽广的工作舞台、创新富有特色的工作品牌,以利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坚持正确方向、全面落实工作任务。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方向和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服务青少年的根本宗旨,努力做好服务青少年的有益工作。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上,把主要精力花在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上,把满腔热情倾注在青少年成长成才上,把理想信念传承在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行动上。进一步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党组织的领导,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各级党委、行政班子都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做到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日程,及时部署、提出要求;分管领导责任到位、指导有力;关工委班子、队伍建设常抓不懈;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做好保障;落实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省委教育工委〔2008〕32号文件关于工作补助的规定,关心关工委老同志的学习、生活和健康,调动好、保护好老同志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性,让更多老同志在时代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各地、各校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请及时上报。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2015年9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所有
联系电话:0553-5971069 Email:smgxxy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