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站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 政策导航 | 领导讲话 | 论道讲堂 | 天下大事 | 他山之石 | 两代人互动
当前位置: 天下大事
中国在南沙赤瓜礁进行填海扩建 军舰护卫

台海网5月3日讯 近日一组南沙赤瓜礁的最新照片曝光。中国正在当地进行大规模填海作业,并且可以看到有数艘大吨位船只正在附近作业,而填海陆地已经初具规模,并且可能开始建设设施。同时,舷号528的绵阳号导弹护卫舰也在施工地附近警戒。

  延伸阅读

  赤瓜礁位于南沙群岛北部,位于北纬9度43分,东经114度18分,中国渔民俗称赤瓜线,盛产赤瓜参,因此而得名。赤瓜礁是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实际控制,行政上隶属于海南省三沙市,岛上有驻军。

    1988年中越海军曾在赤瓜礁附近海域进行了著名的“3-14海战”。1988年3月14日,越南海军3艘军舰入侵中国南沙群岛领海。中国海军奋起反击,以一人轻伤的代价,击沉越南两艘军舰,重创一艘,收复此前被越南非法侵占的永暑、华阳、东门、南薰、渚碧、赤瓜等六个岛礁。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所有
联系电话:0553-5971069 Email:smgxxy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