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站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 政策导航 | 领导讲话 | 论道讲堂 | 天下大事 | 他山之石 | 两代人互动
当前位置: 组织建设
学院关工委网站开通

全院广大青年教职工和同学们: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这不仅是对全党的要求,对广大青年的嘱托,也是对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贯彻十八大这一精神,全面关心我院广大青年的健康成长,并为大家在政治思想、国际时事、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学习指导,同时为两代人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和渠道,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特创设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站”。网站中主要设有:“政策导航”、“领导讲话”、“论道讲堂”、“天下大事”、“他山之石”和“两代人互动”等栏目。主要想把该网站办成学习型网站。

  “政策导航”和“领导讲话”栏目:主要转载教育部、教育厅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制定的政策和有关领导的重要讲话,以便让广大青年通过学习了解“关工委”的性质、任务和方针及工作品牌,提高大家对加强“关工委”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以期得到我院广大青年对院“关工委”工作的认知、参与和支持,从而做好我院“关工委”的工作,创出具有我院“关工委”特色的工作品牌,更好地为我院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服务。

  “论道讲堂”主要精选转登一些哲理性、政治性、思想性、伦理性、文化性和针对性很强的好文章供大家阅读以便帮助大家释疑解惑,澄清模糊认识,提高思想水平,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天下大事”栏目,主要及时筛选转载中外发生的与中国密切相关重大事件的新闻报道,帮助大家及时了解天下大事,增强忧患意识和爱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

  “他山之石”栏目,主要介绍在创新创业方面获得成功的领军人物、外校的大学生和我院毕业的校友们的事迹和经历,为大学生们提供学习的榜样和借鉴的经验,在校做好创业准备,将来争取成为我国创新创业队伍中的一员。

  “两代人互动”栏目:主要为广大青年与关工委老教师提供进行思想交流的平台,老教师们用他们的知识、经验、感悟解答同学们所关心的各种问题,争取达到释疑解惑的目的。同时也希望我院广大青年朋友们踊跃参与回答和讨论“关工委”老师提出的有关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在师生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

  院“关工委’与同学们交流的电子邮箱是:smgxxyd@126.com

  浏览学院”关工委”网页的路径是: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网站首页“党群行政机构”进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即可。

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4-05-13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所有
联系电话:0553-5971069 Email:smgxxy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