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9 16:55:33

各党总支: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学校党校决定举办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党组织对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员进行入党前培养教育的重要工作,也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系统了解党的纲领、性质、宗旨、组织原则及党员标准,清楚把握入党前应具备的条件和应履行的程序,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培训时间

       2023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三、培训对象

      本期参训学员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满3个月(提交入党申请书时须年满18周岁),经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被各二级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职工和学生。

      四、培训形式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校)为主体,包括开班仪式、集体学习、分组讨论及志愿服务活动等环节,由各分党校自行安排;开学典礼、专题讲座和结业考试由组织人事处(党校)统一组织。建立校、院、党支部“三级”培训体系,构建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全过程工作链条,扎实提升参训学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详见附件1

      1.集体学习。本期培训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校)自行组织安排学习,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校)于10月27日前填写《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安排表》(详见附件2) 报组织人事处审核。

      2.学习研讨。每位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学习实际,围绕“我对党的认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及时撰写思想汇报1篇(不少于800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校)将本学院所有学员研讨记录和思想汇报收集整理好,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留存备案。

      3.志愿服务。各分党校结合学院实际,可适当安排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每名学员至少要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

      4.结业考核。学员成绩实行综合评定,其中,结业考试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考试成绩占比60%,各分党校的日常考核和实践考核成绩占比40%。结业考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结业。

      5.颁发证书。参加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完成课程学习、提交研讨心得体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视为考核合格,校党校统一颁发党校结业证书。

      五、培训内容

      1.培训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史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2.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校)可根据时事政治、形势政策教育、党风党纪教育等实际,开设视频教学,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片、红色教育片、榜样事迹等,也可组织 “书记讲党课”活动。

      3.每位学员可结合自身实际,可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利用丰富网络资源开展自学。

      六、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校)为单位具体组织实施,要指定专人负责培训班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2.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按照上级要求,各分党校要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专题讲座、作报告的制度,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等中层领导人员每年讲党课不少于1次。开班仪式和“书记讲党课”可以合并进行,也可分开,要确保“书记讲党课”紧紧围绕主题、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能有效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3.严格纪律,保证质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校)要严格培训纪律,严格考勤,做好考勤记录。于12月5日前将《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违纪行为记录汇总表》(附件3)交至组织人事处,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加培训班组织的主题研讨、志愿服务等活动,不得无故缺勤,一经发现将取消本期学习资格。

      4.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校)在培训班结束时要及时进行测评和总结,对学院的学习成绩、活动出勤、主题研讨、思想汇报撰写等情况进行综合测评,于12月5日前将《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综合测评成绩表》(附件4)交至组织人事处,并按参训学员10%比例推选出优秀学员,报学校党校审定,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并进行表彰。

      附件:

      1.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员手册

      temp_23101917101045.docx

      2.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安排表

      temp_23101917108687.xls

      3.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违纪行为记录汇总表

      temp_23101917111290.doc

      4.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综合测评成绩表

      temp_23101917115329.xls                     

                          组织人事处

                            2023年10月19日

  通知公告
 
版权归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所有 2015
联系电话:0553-59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