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我院两名教师圆满完成赴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教学研修任务

    为提高我院中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水平,11月19日至12月16日我院派遣耿玥、谢妍捷两名教师赴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进行了为期四周的教学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课堂教学观摩。我院2位教师全程观摩并参与南埃塞克斯学院商科专业二年级和三年级的部分课程的授课过程。通过观摩英方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和过程,与高级讲师Alan Stevenson和BruceNeagus一起探讨合作项目专业课的授课过程。

    第二部分是教学研讨。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高级讲师Alan 和Bruce介绍了英国高等教育体系、英国教学方式、考核方式、评分标准以及各合作项目专业课的教学要求等。我院教师通过现场练习、互动讨论、观看视频、论文写作等多种方式,向南埃塞克斯学院教师学习英方的教育教学理念和设计,分享心得体会。

    在研修期间,耿玥、谢妍捷两位教师分别以“China in my eyes”和“Chinese living”为主题,共同在英国南埃塞克斯学院举办了一次讲座报告,和该学院商科专业三年级的学生分享了中国文化和经济发展现状,并介绍了我校的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在场的学生纷纷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和两位老师深入交流。

    此次派遣教师赴合作办学外方院校研修,是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在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走出的重要一步。在今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学校将继续尝试和推动“双向交流”,加强对外文化和教育的交流。